上海今天天气晴热 午后或有雷雨最高温36℃

2017-07-07 07:19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7月7日消息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热,依然是上海这几日的主旋律。上海今天上午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高温度将达到36℃。另外需注意对流天气。9-10日将有明显降雨过程。

今天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一个节气。小暑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盛夏开始,气温升高,并进入伏旱期。小暑前后,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进入雷暴最多的季节。雷暴是一种剧烈的天气现象,常与大风、暴雨相伴出现,有时还有冰雹,容易造成灾害。另外小暑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应该注意劳逸结合。在饮食方面,这一时节可以多食粥,如绿豆米粥等,也可以多吃水果。虽然需要及时补充水分防止脱水,但切忌饭后饮用冷饮。

今天上海天气晴热为主,据上海气象局,申城今天上午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可能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温度在在27-36℃左右。9-10日副热带高压东退南落,申城云系增多,热度将稍稍有所减弱,不过有明显的降水过程,对流天气也更易发展。之后又是以晴热高温为主,午后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

责编:田紫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