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10家幼儿园存消防火灾隐患被依法查封

2017-07-07 16: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咸宁77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刘璇 朱燕林)6月中旬以来,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幼儿园进行了覆盖式专项检查,75-6日,咸安消防大队对好孩子艺术幼儿园、振东幼儿园等存在火灾隐患的10家幼儿园进行了临时查封,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采取措施予以整改。

在排查过程中,消防执法监督员发现,辖区的幼儿园不同程度存在违规在四楼设置儿童活动用房,违规搭建彩钢板房,疏散指示标志损坏,安全出口数量不足,外墙门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等安全隐患。咸安消防大队执法监督员按照法律程序依法责令各幼儿园进行整改,并依法对10家幼儿园进行了临时查封。

期间,消防执法监督员以案说法,耐心地向幼儿园负责人说明了其违法行为以及将会产生的严重后果,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法律法规的学习。消防执法监督员还主动帮助该场所就整改火灾隐患想办法、提建议,并切实跟踪其整改火灾隐患。消防大队将在8月中旬对各幼儿园进行复查,如未按要求进行整改不得投入使用,并采取措施进一步实施行政处罚。

被查封幼儿园责任人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针对存在的问题,将在暑假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积极消除火灾隐患。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