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高速大巴侧翻19死30伤:7名重伤者情况稳定

2017-07-07 22: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惠州7月7日电(宋秀杰 康孝娟)7月6日13时许,揭阳市一辆从广州驶往揭阳的大客车在广河高速惠州龙门永汉河口段发生碰撞护栏侧翻事故,造成19死30伤。截至7日晚21时30分许,除2名轻伤者离院,仍有28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有7名重症伤者,目前情况稳定。

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7日早上在龙门县召开事故处理工作协调会,通报目前事故中的19名死者身份已经核实,工作组正在一对一开展家属安抚工作,并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

李春生强调,要确保伤者得到最好救治,切实做好死伤者理赔和善后工作,并对涉事企业、车辆实际控制人和车况、路况等情况做好调查取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同时,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对重点地区派出工作组督导事故隐患排查,严防重特大事故再次发生。

7日早上,一架搭载医务人员的直升机从惠州市龙门县人民医院出发,转运一名在事故中受伤的53岁女性重症患者前往广东省人民医院。但直升机起飞后不久遭遇恶劣天气,不得不返航回到龙门县人民医院ICU病房,情况相对稳定后,于当天下午13时40分由救护车送到了广东省人民医院。

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收治了5名伤员,其中有2名儿童,年龄最小的仅5岁。伤情较重的伤员已及时进行了紧急手术。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参与了紧急救援和善后工作。当天,该保险公司理赔员钟范军恰巧经过事故现场,即刻绕上高速,第一个到达事故现场,报警、救人、展开现场查勘工作,15分钟时间内先后抢救出13人,并将这13名伤者送出就医。

该保险公司惠州分公司总经理郭伟超今天亦向媒体透露,目前,保险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正在与有关方面紧急协商,先行赔付500万元,协助做好事故善后工作。按照保险合同的有关明细,该事故车辆每个座位上的乘客将获得最高40万元的赔付额度。这张保单是由揭阳分公司所承保。从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看,保单的总赔付资金额度预计超过1000万元。

目前,伤者救治、善后处置、赔付核定、事故调查、司法援助等方面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