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留心公共健身器材的安全

2017-07-06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监控录像记录下了她生命的最后时刻,短短八分钟,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这个悲剧提醒我们,当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冷静,要具备一些避险常识。

人们在工作生活中,难免要经常使用电梯,多了解一些电梯安全知识是非常必要的。首先当您乘坐电梯时,当电梯门打开一刹那,一定要先确认电梯箱已到达您所在的楼层,再迈入电梯,切不可只顾和旁人说话或打闹,忽视了察看,现实生活中许多电梯悲剧就是这样产生的。

乘坐电梯时,不要同时点击多个按纽,容易引起系统故障,造成电梯骤停。乘坐电梯时,不要在电梯里抽烟,丢弃烟头或使用明火,如果没有熄灭的火星掉下去,容易把电梯线路引燃,造成电梯火灾。乘坐电梯时,不要在电梯里嬉戏打闹,电梯剧烈摇晃,很可能导致校箱忽然下滑,引起电梯骤降。

遭遇电梯故障一定要保持冷静,按电梯内的警铃或者电话按纽向值班人员求救,耐心等待救援,切忌自作主张,采取危险的自救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