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9日至11日强降雨再度来袭 柳州河池等地有暴雨

2017-07-08 20: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9日至11日广西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柳州、河池等地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由于前期广西已遭遇持续强降水,土壤湿度饱和,需防范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7日,广西南部和西部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短时强降雨明显,天等县伏慢村小时雨量达到了113毫米。8日7时,前6小时雨量较大的地区集中在防城港和百色,最大雨量出现在防城港防城华石镇黄江村,为124.3毫米。

广西气象台预计,8日白天桂南沿海地区及玉林、百色、崇左的局部地区还会有暴雨。

受偏南气流影响,预计9日至11日广西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过程雨量广西大部地区40~70毫米,桂北和沿海局地可达150~200毫米,强对流天气主要分布在桂南,以短时强降水为主,小时雨强50~70毫米。从强降雨落区来看,未来48小时内雨水主要集中在桂北地区,而72小时内以桂东地区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9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和沿海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柳州、河池局部。

10日,桂东、桂北部分地区和沿海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9日至11日雨势较强,由于6月25日至7月2日广西已经遭遇持续强降水过程影响,土壤湿度饱和,公众需关注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和山体滑坡、塌陷等次生灾害。虽然目前江河水位已经回落,但仍需关注即将到来的这次降雨过程对中小河流域水位的影响。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