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遭到雷击之后该怎么办

2017-07-08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小女孩:我要出去玩的时候,他把我抱走,抱到车然后我哭了,我要爸爸妈妈。

记者:据小女孩的爸爸介绍,他和妻子在深圳龙港经营一家餐厅,平时生意非常忙,当天孩子放学之后独自在距离饭店不到30米的沙滩玩耍,直到接到警方电话,父母才得知孩子不见。

爸爸:刚开始是用骗,好像是用两根棒棒糖嘛,我女儿不肯要,他就强行把他抱走。

记者:深圳警方表示这名嫌疑男子身上没有任何凶器,只有两颗棒棒糖,据他交代这正是用来诱变小女孩的。

爸爸:我后面想起来真的很害怕,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这个司机帮助的话,把他救出来的话,我可能这辈子都见不到我女孩。

修奇:这也是真的糊涂,孩子都被抱走了,自己还没有完全反映过来,其实我国一直在重视对拐卖儿童犯罪的惩治和打击,但是由于地区经济不平衡,打拐防拐的体系上未完善等因素的影响,拐卖儿童事件屡见报端。根据第三方机构的估计,我国大约有七万儿童被拐,而每一个被拐儿童的背后,都一段伤心欲绝的父母,以及几乎破碎的家庭。

美国的研究数据统计,每天在美国大概有两千一百名儿童报告失踪,其中33名儿童被非家庭成员拐卖,超过150名孩子被家庭人员拐卖,而在美国就非常注重三小时的原则,根据美国一项研究数据,造到绑架遇害的孩子当中76.2%都是在三个小时之内遇害,为此美国政府为失踪孩子的家庭提供了尽可能的便利,一旦孩子丢失家人向警察提供孩子的完整信息,可以联系到当地执法机构,甚至可以要求进入国家犯罪信息中心希望来进行查询,此外美国还建立了我们非常熟悉的安博报警系统,由执法部门广播电视无限通讯网络公司运输机构合作组成,那一旦收到报警了,广播电视,路标、家庭手机等所有可用的技术都会进行广播,那这个系统是适用于美国五十个周,以及哥伦比亚区波多黎各等,这个系统从1996年到今天已经帮助了572个小朋友找了家。

为了防范儿童被拐,美国儿童健康组织建议家人进行全方位的预防,什么叫全方位这其中就包括每六个月给孩子拍摄一张全身拍,去警察局录入指纹信息,避免在互联网发孩子的个人信息,不让孩子一个人呆在汽车,或者是儿童车里,另外呢保姆必须有保育机构的认证,避免在衣服写自己的名字等等。

说完了美国,咱们在来看看英国,在英国呀看好这句话经常被提起,但是意思等于不仅要照顾好孩子,还要在公共场合留意他们的行踪,英国的总人口七千多万,但是每年动辄有数百名孩子被外卖失踪,来自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警方提供的数字,以及儿童慈善机构家长与被诱拐一起的统计数据显示,仅2013年到2014年18岁以下造到绑架或者是造到诱拐的未成年人,比上一年增加了13%,北爱尔兰地区的儿童绑架或诱拐案件的比例是最高,每十万名儿童当中节有11.6人被绑架或者是诱拐。那么为此英国设计并实施了儿童安全报警系统,一旦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失踪,警察麻烦会传到电视台以及各类媒体的信息,即便在首相或者是重要人士发表讲话的过程当中,也必须要立刻来插播这个寻人启示,提示市民、警察等等来提供有效的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