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遭到雷击之后该怎么办

2017-07-08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记者:这样一纸通知您会相信吗?您不信,可能你的父母会信。

男2:我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就劝他,他也不听。

女:有人说,就是不听,像他妈直接把他骂走了,跟子女已经断绝关系了。

记者:不管子女劝说,但是还是没能阻止住一些中老年人前往北京鸟巢的步伐。

女2:您看这些都是外地家人大家看一看远处能看到那么多人。

男:怕出事我就跟他过来,我是2月24号,我北京西站出发,然后坐地铁到鸟巢,在安检特别爆满,排了大概有20多分钟的队,然后进去以后,鸟巢里面到处都是成群结队的中老年人,问他来干吗,他们就说来旅游。

记者:这大包小包的架式的确像是旅游团,但是事实上,他们都是接到开头提到那张通知后而聚集与此地,据了解开头那张通知是发在一系列叫做慈善富民的群里人,在来京的前一天,群民统一改为和谐旅游团。

男:之前哪些人都给他们做思想工作,一般人问的话,就说旅游,所以他们就比较低调,说话声音也得是比较小,有的人假装就保密。

记者:小张在陪父母回河北的火车上接受我们的采访,据他介绍,跟他们类似大部分人都是接到开头那纸开头,从外地赶来的,中午12点的活动,有视频显示不少人是提前一晚,就来到鸟巢附近甚至还有不少人在地铁站躺了一休。

男2:今天来的人特别多,今天我们地下的人不下一千个。

男3:这么多。

女3:就是这一块全部都住了。

男2:这附近全满了,我们大家伙在这儿打电话,你们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