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遭到雷击之后该怎么办

2017-07-08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王大伟:为什么这一类骗术,现在这么猖獗,我们说呀,他有三个结合,第一个他是传统的骗术和电信诈骗相结合,第二个他是线上和线下结合,他线上总动员,线下去鸟巢,在有一个他是道德和利益的结合,他给你画了一个热爱国家,中华民族腾飞的这么一个大的光环,同时又许你巨大的利益所以这三个结合在一起就使得此类骗术会比较猖獗一些,我们说要交给老百姓呀一些个防范意识要,要交给老百姓一些防范技能,特别是要给中老年人,比如说现在养老,现在有很多养老院,同时开法制课,同时要给老百姓特别是中老年人去进行反之教育,编写法制教材,所以我也提出来一个现在叫危险预测,比如说中老年人给自己打打分,一共是六道题,退休时间长的,性格固执的,个人有金库的儿女挣钱了自己眼红的个人虚荣心比较强,不爱参加学习的,如果这些人老年人把这几条占上的话,他可能是被骗子盯的对象。

修奇: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在4月21号的傍晚,上海闵莘行莘北路发生了一起悲剧,一辆停在路边的轿车,突然开门,撞到正在行驶的电瓶车,而骑车人被车门撞到以后,又被迎面驶来的一些越野车撞飞了出去,不幸身亡。

记者:监控显示莘行莘北路一辆停在路边小轿车左侧车门突然打开,一名男子骑电瓶车正好从后面过来,撞上突然打开的车门,随即弹飞了出去,正巧此时一辆越野车迎面驶来,越野车来不及刹车,将骑车人撞击并碾压。

男:他在开车门的时候,碰到后来驶来的一辆电瓶车,然后电瓶车驾驶员倒闭,之后是由对面行驶过来的一辆黑色小轿车然后撞击了当事人,然后当事人经过当时后来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记者:目前交警部门对事故中相关当事人的责任正在调查认定,但是从现场视频来轿车突然打开车门,是引发后续严重事故的原因,其实类似事故并不少见,这是发生在上海虹口区的一起交通事故,视频中一名驾驶员突然打开了车门,撞到骑车人,幸亏后面黑色轿车刹车及时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但是骑车人摔倒时也撞成了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