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发生2.8级地震 新疆近期地震多发

2017-07-09 13: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9日电 (史玉江)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9日3时40分,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北纬43.77度,东经87.64度)发生2.8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据查证,新疆近期地震频发,一个月内已发生6次,但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晚,中新网记者正处在震源中心地带,被晃动的床惊醒,赶忙坐起来欲下床应急时,震感随之消失。

近期,乌鲁木齐正处于连续高温天气,8日高温已达38摄氏度,很多市民晚上热得睡不着觉。有朋友在微信上吐槽:“9日凌晨2点多才睡着,又被地震吓醒,今晚看样子是睡不好了。”

中新网记者通过查询发现,是次地震是7月以来继昌吉州昌吉市3日发生3.1级地震之后的第二次,两次地震相隔5天。

自2017年6月以来的一个月内,新疆已连续发生地震6次。此前6月29日,新疆克州阿图什市发生了3.1级地震;6月25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发生3.3级地震;6月22日,和田地区民丰县发生3.3级地震。6月16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发生2.2级地震。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储备饮用水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