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过后长沙供电网全面恢复

2017-07-09 17: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7月9日长沙消息(记者姜文婧)趁着几天雨水的停歇,长沙积极开展灾后恢复与重建。截止目前,长沙市供电网已全面恢复,全市断电小区(含宁乡)已有九成恢复供电;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在长沙市受损基站已恢复2285个,恢复率100%,已实现城区、乡村全域正常通信;长沙电力、通信保卫战告捷。

长沙市遭遇历史罕见的洪灾,全市的供电、通信设施损毁十分严重。按照长沙市防指“抢险救灾通信与电力应急保障抢修、全市全面通信供电临时恢复、提标提档灾后重建”三步走的系统部署,“长沙电力、通信保卫战”取得了超乎预期的阶段性成果。从6月30日至7月2日,四大企业克服一切困难基本恢复了重灾区的抢险指挥,水厂、医院等重要节点电力与通信应急保障,得到市防指的充分肯定;7月3日至昨日中午,全市所有地区电信、移动、联通的2285个受损基站已100%恢复,所有灾区通信畅通无忧。

供电方面,供电网已全面恢复,雨情不影响电网安全。 据悉,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中国移动长沙分公司、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中国联通长沙分公司已成立领导小组,启动灾后电力、通信提标提档重建计划。

 

科普视频:如何用食用油做油灯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