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本周前期多阵雨雷雨 12日起局部气温可达40℃

2017-07-10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10日电(见习记者 张煜欢)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天下午到明天浙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有雷雨地区局部伴有短时暴雨、7至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但从12日起,控制浙江省的副热带高压将进一步加强,该省大部地区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一般为35至38℃,局部地区可达39至40℃。

据了解,上周雷阵雨就在浙江频频光顾,局地强对流天气较为频繁。其中7月5日浙江省有117个雨量监测站单小时雨量超过30毫米,19个站点超过50毫米,最大雨量为富阳区湖源乡的78毫米;共有45个站点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最大风力为奉化新桥下的27m/s(10级)。

与此同时,受浙江省北部雨带边缘影响,本周前期浙北和浙中西部的部分地区都有阵雨或雷雨。今天上午九时,浙江省相对湿度在60至80%,人体感觉就有些闷热加潮湿。随着午后雷雨的到来,高温情况略有缓解,但也需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影响。

尽管雷雨解得一时渴,但真真正正的高温天也如约而至。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2日起,控制浙江省的副热带高压进一步加强,浙江省大部地区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一般为35至38℃,局部地区可达39至40℃。

浙江夏季之酷热,使得省会城市杭州被人们冠以“新四大火炉之一”的名号。的确,40℃的“火炉”炙烤下,人们的体感温度将远远高于这个数字,因此烈日当空时还是尽量减少外出为佳,并需及时做好清热防暑工作。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