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藏公路新疆段连发多处灾害 武警交通官兵赶赴抢通

2017-07-10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0日电 (王劼 李昊 王彧)因连日降雨,由新疆通往西藏的新藏公路新疆段多处发生山体滑坡及泥石流灾害。10日,记者从武警交通第四支队获悉,目前,新藏公路新疆段K168处最大塌方体已经打通,K145-K156处由于9日晚间因大雨,再次引发多出山体滑坡及泥石流灾害。该支队官兵正在加强道路巡查。

据悉,武警交通第四支队已派遣驻新疆叶城部队人员装备前往增援,力争尽快打通受阻路段。

据介绍,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7月8日22时左右,新藏公路新疆段K168-K185处连发11处山体塌方及泥石流灾害,造成道路断通。驻新疆库地的武警交通第四支队十一中队官兵接警后,立即出动人员及机械装备赶赴受灾,经现场勘查,此次灾害总塌方量约为1.6万方。

武警交通第四支队表示,将继续加强道路巡查排险力度,积极备战突发灾害,确保全线畅通。

新藏公路公路北起新疆叶城,南抵西藏拉孜,总里程2080公里,平均海拔4663米。尤其是新疆境内705公里路段,沿途要翻越库地、麻扎、黑卡子等6个冰山达坂和红柳滩等极度缺氧的凶险地段。这条“天路”被称为“公路病害百科全书”,灾害频发面广、灾损严重,泥石流、塌方滑坡、山体滑移等地质灾害是常态,冰毁、冻融翻浆、冻胀沉陷等公路病害更是不可避免。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