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长江水域一化工码头火灾已被扑灭

2017-07-10 17:3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7月10日电(记者陈刚)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0日通报,9日晚间发生于长江常州新北区段水域一化工码头的火灾已于10日13时44分许被成功扑灭。对事故现场上下游及两个水厂取水口的监测显示,水质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9日22时40分许,“天盛18”号上海籍货轮航行至长江华润石化码头附近失控撞击靠泊在码头的“双龙海”号货轮,“双龙海”船体倾侧造成码头坍塌并致装卸管线撕裂发生燃烧,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10日10时30分许,遇险船舶“双龙海”成功抢滩,船体扶正。经江苏省、常州市化工安全、消防、环保等方面专家反复论证,决定对码头燃烧部位采取灭火措施,码头明火于13时44分许被成功扑灭。

常州市环保局和城乡建设局同步持续加密监测,至10日11时20分许,两个自来水厂取水口和进出厂水质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目前,肇事船舶“天盛18”相关人员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