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粮食局再次部署抗洪救灾保供工作

2017-07-10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国家粮食局网站消息,近日,安徽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到Ⅱ级。安徽省粮食局立即行动,并就进一步抓好粮食系统抗洪救灾工作再次发出紧急通知。

通知强调:首先要严格落实领导负责制。各市县粮食局要把抗洪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把手要对抗洪救灾保供工作负总责。要按照Ⅱ级响应的要求,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抗灾救灾保供各项措施落实。

其次要突出安全防范。对低洼地段库区粮食要结合调出、销售、并库,及早全部转移出库;对各类化学熏蒸药剂要实行集中严格规范监管;对为解决农民“卖粮难”而临时使用的非规划保留仓库特别是租赁仓库存粮要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有漏雨、塌底、开裂等隐患,要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再次要做实应急保供稳价。要主动掌握灾情、民情和粮食市场动态,强化成品粮油应急保障调度工作,坚持敞开供应,不限量,不涨抬粮价,确保粮食供应不断档。主动会同当地工商、物价、食药、质监、卫生等部门切实加强对粮食市场的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粮油供应秩序。要充分发挥“主食厨房”和“放心粮油”工程的效用,切实做到灾区群众和抗洪部队有粮吃、有饭供。

最后要强化应急值班和灾情报送工作。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度,省市县粮食局要健全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一旦出现险情灾情等情况,要边处理边上报,重大灾情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和省粮食局报告,同时要认真做好受灾受损统计工作,绝不允许瞒报、漏报。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