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洪水过后要防疫 保证卫生是前提

2017-07-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男主2:国家应急广播防汛抗洪专栏。

男主:好,进入我们今天矿讯抗洪专栏,来关注一下全国的汛情,昨天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音)主持召开了会商会,未来10天,湖南湘江、沅江,广西贵江、柳江、广东北江,贵州赤水河,四川民脱江、嘉琳江,吉林的第二松花江,辽宁辽河等河流将会出现水位上涨,部分中小河流可能会发生超井以上的洪水。会商指出,目前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最关键时期,南方大部分江河的水位持续偏高,全国水库的蓄水总量偏多了近量程,随着主雨带牺牲被太预计将会覆盖长江、淮河、海河、松辽等多个流域,可能会导致多地汛情齐发,南方地方已经遭遇了多轮强降雨的过程,土壤含水量饱和,防洪工程水火严重,人力物力消耗教大,洪涝制灾的风险也进一步加大,北方地方江河洪水产流快,来势猛,防洪体系相对薄弱,小雨大灾的问题较为突出。我们再来重点关注一下长江流域,记者昨天从长江防总了解,随着长江干流汉口占、罗山占水位降至警戒以下,长江中下流水位持续转退,汛情形势暂得缓解,但是连日来受到水位浸泡的堤防,在退水期风险较大,仍是风汛的关键期,沿江各省市要全力做好退水期的提防防守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来关注各地灾情,昨天上午四川庐泸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长江洪峰预警消息,预计长江庐州段将会有洪峰过境,最高水位是7.73米,比昨天上午上涨了1.22米。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资源局获悉,受到强降雨的影响,龙江部分直流,榕江、贵南沿海大风江已经出现了超经洪水,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于10号16时发布了洪水蓝色预警。好来关注一下北方,7月6号到10号,辽宁省自西向东出现了全省范围的强降雨过程,部分地方出现了暴雨,将强降雨致使辽宁前段时间的严重干旱得到缓解,但是辽西地方的葫芦岛朝阳部分地区,因降水量较大,导致4万余民群众,1953公顷农田受灾。我们来关注一下汛期的水域安全,记者9号从广东省阳江市相关部门了解到,8号下午,海岭到非有区(音)连续发生了两起旅客溺水事故,共有8人不幸溺水,三人经抢救生还,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失踪。以上就是今天修奇(音)在国家应急广播2017防汛抗洪专栏为大家刷新的最新灾情汇总。

男主2: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灾难面前,携手通行,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与您一路向随,通往幸福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