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首日上海气温有望达37℃ 14日前后或现极端高温

2017-07-12 09:06 来源:东方网

上海今日入伏,伏天对于上海而言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这一时期的特点是晴热、少雨、高温。入伏首日,上海最高气温将达到37!而且未来8-10上海将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极端高温有望达到38℃左右。

入伏首日上海最高温有望达到今年最高37

昨天上海迎来今年的第5个高温日,徐家汇站最高气温达到了36℃。不过未来几日,上海气温只有更高,没有最高。上海今天正式进入三伏天,气温立马有望飙升至今年以来最高温37!另外这种热不是短暂的,预计今年伏天将有40天。据上海气象局,上海712日正式入伏,初伏预计到721日。中伏时间为722日至810日,三伏天则要从811日持续至820日。每年入伏的时间不固定、中伏的长短也不相同。

晴热、高温、少雨是伏天的特点

另外伏天对于上海而言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晴热、高温是这一时期的特点,有时还会出现伏旱。面对高温,很多市民都希望用降水来缓解,但是这一时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少雨,即使有降水,也是局部降水或者是阵雨。降水也是分布不均,强度也不同,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因此这一段时间内,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要备伞,热时遮挡太阳,下雨时挡雨。

最高温有望达38℃,未来8-10上海持续晴热高温

进入伏天之后,未来8-10上海将持续晴热高温,将出现持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气温38℃左右。据上海气象局预测,这种极端高温天气可能出现在13-15日。另外这种晴热高温的天气,极易造成上海局部地区有雷阵雨,而且还可能有强降水以及大风等恶劣天气。

在高温天气下,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防暑。气温、暴晒程度、劳动强度等都是中暑的因素之一。人一旦中暑,会出现头晕、发热、乏力,甚至昏迷休克的情况。如果未及时处理,可能会造成重症中暑。因此一旦中暑,一定要及时转移到阴凉地带,松开或脱掉中暑者的衣物,尽量让其保持舒适的姿态。另外要采取必要的医护措施,如尽早使用清凉药物,及时补充含有盐分的饮料等。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要及时拨打120就医。中暑后不要过量饮水,也不要吃生冷瓜果,可以适当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