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航空一客机降落时险因飞错跑道酿大祸

2017-07-12 11: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多伦多7月11日电(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媒体11日披露,加拿大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几天前在美国旧金山机场降落时,险些因飞错跑道酿成致命的撞机大祸。

事发于7月7日晚。加航一架由多伦多飞往旧金山的航班深夜飞抵旧金山机场上空,与塔台沟通后准备在指定跑道降落。

加拿大媒体公布的塔台通话录音显示,加航机师表示已看到跑道灯光,塔台亦反馈跑道已清空。

但随后有声音说:“这家伙往哪儿飞呢?他在跑道上方。”美联航和另一客机的机师先后向塔台报告:“加航飞机直冲着我们飞过来了。”塔台回应:“对,看到了。”

塔台随即指令加航客机重新爬升,避免这架空客A320客机冲入当时有4架客机排队等待起飞的跑道。最终加航客机在延误近1小时后,于7月8日凌晨安全降落。

多家媒体引述航空界人士称,若果真飞错跑道,恐怕将导致“史上最惨重”的航空事故。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在调查事件起因,加航方面则表示事件尚在调查,无更多信息透露。

作为加拿大最大的航空公司,加航的安全记录总体良好。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