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暴雨灾害发生整一周 仍有多人生死未卜

2017-07-12 14: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截至本月12日,日本九州北部发生暴雨灾害已经过去一周时间。11日,日本福冈、大分2县已有25人确认死亡,福冈县内22人行踪不明或无法取得联络。

据报道,日本福冈县朝仓市立的全部20所中小学校已于11日提前进入暑假。据该市教育委员会表示,虽然原定最早或于8月21日举行第2学期的开学典礼,但在校舍遭到破坏的松末小学与志波小学,孩子们何时重返教室尚不明确。

位于朝仓市东部的松末小学,共有27名儿童在此就学。暴雨来袭时,积水漫进校舍1楼,小学生及避难者等50人以上在孤立状态下,于校舍3楼度过了一宿。校区内共有2人死亡,10人以上无法取得联络。

进入遭灾后的校舍,只见位于1楼的职员办公室内,桌子架子散乱分布在泥沙之中。1楼走廊里的时钟,仍停留在下午3点42分。这是5日暴雨灾害开始时,学校停电的时间。此外,该校体育馆内也堆积着瓦砾。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