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致郑州水电单日供应量连破历史纪录

2017-07-12 15: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郑州7月12日电(记者李鹏)河南连续多日遭遇高温,部分地区最高温度突破40摄氏度。记者从郑州市水电相关企业获悉,受高温影响,近日全市水电单日供应量连续刷新历史纪录。

来自国家电网郑州供电公司和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进入7月份以来,郑州水电供应连续高位运行,7月3日,郑州日供水量达到135.9万立方米;7月4日,郑州电网地区用电负荷达到1003.5万千瓦,均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而当前,郑州水电日供应量高位运行的紧张情况仍在持续。10日,郑州自来水单日供应量达到128万立方米,仍在历史极值附近徘徊;而11日,郑州电网的最大负荷也超过880万千瓦。

来自河南气象部门的消息显示,未来数天,河南和郑州的高温天气仍可能持续。为应对突发情况,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已采取措施,一方面加强了对供水设施的检查力度,确保供水设施安全运行;另一方面已安排若干应急送水车,若遇有大范围突发停水,将及时保障市民的基本生活用水。

据国家电网郑州供电公司预测,未来数天郑州区域的用电负荷仍将在八九百万千瓦以上,甚至有可能再破历史极值。为保障高温下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郑州供电公司已加派力量,加强对重要线路的特巡和重要设备的隐患排查。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