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布2017年首个高温预警 未来七天高温晴热

2017-07-12 15: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2日是入伏第一天,江西的天气也非常应景,高温晴热天气来袭。预计未来7天,全省大部以晴热高温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37℃。江西省气象台今晨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11日,江西中北部局部出现大到暴雨。监测显示,11日8时至12日8时,铅山、井冈山、泰和、永新等4县(市)的18个测站出现暴雨,16县(市、区)的45个测站出现大雨,以铅山县篁村73.5毫米为最大。日最高气温全省大部为31~34℃,其中上饶、抚州、吉安三市南部和赣州市大部35~36℃。

12日是入伏第一天,进入到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江西天气非常应景,不仅雨水由阳光取而代之,气温也会明显上升,高温晴热天气来袭。预计未来7天,江西大部地区都会是晴热高温唱主角,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湿度升高将加重闷热的体感。江西省气象台今天早上8时30分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江西气象台预计,12~16日,全省晴天多云,局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有所发展。12~14日最高气温可达34~36℃,局部37℃。15~16日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38℃。其中,省会南昌不仅今天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而且或将连续五天遭遇高温晴热天气。

17~18日,南部多云间晴,部分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18日局部中到大雨,最高气温33~35℃,局部36℃;北部晴天多云,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5~37℃,局部38℃。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极易引起用电量、用水量猛增,相关部门需注意做好用水、用电调度及防火工作。公众尤其是户外劳作人员要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在中午前后的高温时段外出。室外活动时,佩戴遮阳帽、墨镜,涂抹防晒霜,多喝水,以温水和运动饮料为宜,可适当喝些淡盐水,以补充体内盐分。服装宜轻薄、透气、宽松,饮食宜清淡,吃雪糕、喝冰镇啤酒、喝绿豆汤虽可消暑,但不要过度。(文/谭沁)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