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水电四支队抗洪官兵撤离湘阴 百姓挥泪送别

2017-07-13 14: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昌7月13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徐迎华 庄良智)7月11日,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岭北镇铁角嘴中学手旗挥舞、军鼓铿锵,数千余名干部群众手持国旗,分列校门两旁,挥泪送别驻扎在此的武警水电四支队官兵班师回营。

6月底7月初的强降雨,加之上游汹涌而下的洪水,使湖南省湘阴县几大江河猛超历史高洪水位,岭北镇沙田垸6400米的柳林江大堤更是散浸、管涌、跌窝险情频发,2.8万余垸民一时告急。危急关头,武警水电四支队200余名名官兵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携带数十台套机械设备来到岭北镇沙田垸,为沙田垸保驾护航。他们携手当地干群昼夜鏖战,抢筑子堤、处置险情,最终战胜了洪魔、保住了堤垸,取得了此次抗洪抢险阶段性胜利。在此期间,岭北镇居民多次自发组织,为抗洪抢险的官兵剖西瓜、递凉茶、点蚊香,还烹制香喷喷的饭菜送上大堤。

得知并肩战斗近10天的武警官兵即将离去,当地干群再度相拥驻地,送上“抗洪抢险英雄,保家护垸亲人!”的锦旗,献上“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的歌声,自发前来为亲人子弟兵送行。

车上,一张张黝黑而欣慰的脸庞,车下,一声声诚挚而热切的祝福。当一辆辆满载着子弟兵的军车依次缓缓向前开动时,人们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情感,男女老幼纷纷涌在路边,与子弟兵挥手招呼,拍照留念,道路两旁不停地传出“感谢感谢!感谢兵哥哥!”的道别声,泪水浸湿了眼眶。车内的官兵和车外的百姓隔着窗子相互挥手,依依道别。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