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再发高温黄色预警 14日湘东局地气温达36℃

2017-07-13 19: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3日,湖南气温依旧高涨,截至下午14时,已有永兴、资兴等6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预计,13日傍晚至14日湘西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部分地区有36℃高温;15日高温范围有所减小,但东部高温仍将持续,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12日,湖南迎来了人伏的第一天,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局地出现了阵雨,其他地区以晴天为主。在阳光的作用下,省内大部地区天气炎热,最高气温除湘西稍低30-32℃,其他地区34-36℃,其中株洲、衡阳等27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35℃,茶陵以36.6℃的高温领跑全省。

13日,湖南的气温依旧高涨,截至下午14时,永兴、资兴等6县市最高气温达到过超过35℃,其中资兴最高,为35.8℃,下午16时湖南省气象台再次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据长沙晚报消息,由于近日长沙天气炎热,长沙市已决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的定点游泳场馆。免费开放时间将从今天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21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怀化、邵阳多云间晴天,局地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明天最高气温湘西32-34℃,其他地区34-36℃,其中湘东部分地区有36℃高温。15日白天高温范围有所减小,但东部局地仍有高温。

未来一周湖南省内无明显降雨过程,晴热高温天气将继续维持,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应充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外出;饮食以清淡为宜,同时多吃含钾的食物;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避免过度劳累。(作者:张倩)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