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变“火车”直接冲进消防队 三分钟扑灭

2017-07-14 04: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重庆晨报讯 (记者 王梓涵)13日上午11时4分,宝马车主李某在行驶途中发现车辆冒烟,随即将车开进附近的两江新区消防支队营区,请求救援。两江新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消防官兵紧急出动,只花了3分钟就将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车主李先生说,当天上午,他驾车从盘溪路前往大竹林康庄美地,在竹林宾馆等待红绿灯时,发现车头部分不时冒出烟雾。于是李先生靠边停车,打开车辆引擎盖,这才发现车子起火了。起初,他尝试用毛巾灭火却没有用,便拿出车载灭火器灭火,火势却依旧很大,于是拨打119报警。

李先生说,在他的印象中,这附近有一个消防队,于是就将车辆开进消防营区,请求帮助。

据了解,李先生的这辆宝马车是去年6月份购买的二手车。车辆到手后,李先生进行过改装。6月底,李先生就发现车辆时有发抖的现象,但修理厂方面只是负责清洗了部分零件,其它未做任何检修。

消防部门提醒:夏季温度较高,车辆易发生自燃,车辆起火后,应迅速靠边停车,切断电源,检查车上是否留有隐患、火种,是否有漏油现象,切勿再度驾驶车辆。更勿随意改装车辆,尤其是发动机线路,以免引起火灾。同时,打火机、车载香水、罐装碳酸饮料、手机和数码相机等应避免放在车内,车内应配备有效灭火器。(消息来源:重庆晨报)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请务必定期检查轮胎的状态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