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热!上海今日最高温36℃

2017-07-14 09:07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714日消息 入伏后,上海连续两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上海今天气温有所降低,最高气温36℃。不过双休日到下周前期,高温天气持续,防暑降温还要继续。另据中国气象网,气温预报不存在“高温低报”的情况,预报气温与实况温度相差超过2℃即为预报失准!

 昨天一早上海中心气象台就直接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而且预警信号直到下午18点才解除。昨天徐家汇站最高气温也停留在了37.9℃,虽然比12日稍微低一点,但热的程度没有太大差别。今天上海的天气与昨天相似,晴热高温,最高气温36℃左右,不过午后局部地区可能会有雷阵雨,还请市民出行注意带伞。本周双休日到下周前期,高温天气持续,防暑降温还要继续。

根据气象预测,今年高温日数将比常年偏多,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9-40℃。因此提醒市民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需要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做好防暑、防晒等工作。

随着这几日高温天气不断,有人提出气温预报是否存在“高温低报”的情况?据中国气象网,虽然温度预报具有不确定性,不可避免也允许存在一定范围的误差,但是气象部门对预报员有严格的检验和考评标准。如果预报气温与实况温度相差超过2℃,即被认定为预报失准。因此预报员故意“高温低保”的说法是不存在的。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