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现强降雨天气 部分区县发布红色预警

2017-07-14 15: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4日凌晨,重庆20多个区县出现强降雨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影响。

 

央视记者 王磊:从今天凌晨开始,重庆市气象台相继发布了强对流天气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现在是早上7点,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重庆的南滨路。目前雨势还是比较大,我身后是就是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和平时相比,江面上水流的速度明显增快。

 

今天早上7点20分,重庆荣昌区气象局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随后,记者来到巫溪县老城港口看到,由于降雨量大,下水道排水不及,导致井盖被冲起,雨水从下水道涌出,漫过了路面,车辆只能缓慢通行。虽然降雨给市民带来了一丝凉意,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也对市民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据重庆气象台预报,今天雷电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相关部门要做好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工作。(来源:央视新闻)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