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西藏芒康段塌方 武警交通部队迅速抢通

2017-07-14 16: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昌都芒康7月14日电 (汪巍 郭乾坤)受降雨天气影响,14日清晨川藏公路芒康县如美沟发生塌方,该段道路交通中断。截至10时30分许,经过武警交通二支队官兵3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因塌方导致交通中断的川藏公路芒康县如美沟K3476+200处,已完全恢复大小车辆通行能力,被困的300余台车辆,900余人全部顺利通过。

据介绍,此次塌方造成了长约32米,高约4米,宽约6米,总计约760余立方米的堆积物,致使该段道路交通中断。担负此段道路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第二支队二中队,接到灾情后,紧急启动抢险预案,及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地勘查,第一时间成立“抢险救援突击队”,出动4台套机车装备火速赶赴灾害现场实施抢通。

抢通现场,面临外侧是澜沧江边高达70米的悬崖,内侧是风化岩石边坡极易垮塌的实际情况,武警交通第二支队二中队官兵冒着随时可能被滚石击中的危险,一边采取机械清方的办法拓宽道路,一边做好被困司乘人员的解释安抚工作,并把处于塌方、泥石流灾害易发地段的被困人员全部带到安全地带,确保他们的安全。

据在现场指挥抢通的武警交通第二支队副支队长李立刚介绍,虽然作业面狭窄,抢通难度大,但参与抢通的二支队二中队官兵们,为了尽早抢通道路,持续作业,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经过武警交通第二支队官兵连续3个小时的抢通,交通受阻的川藏公路芒康县如美沟段恢复正常通行能力,两侧受阻车辆和被困人员,全部安全顺利通过。由于当前正值雨季,武警交通第二支队官兵提醒过往司乘人员尽量避免夜间和暴雨天气行驶,以更好地确保出行安全。

 

科普图说:暴雨天,别把你的车当船开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