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28吨浓硫酸罐车被追尾泄漏

2017-07-14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钦州7月14日电(蔺子龙 李凯)7月14日,位于广西境内省道S218大寺镇往那蒙镇方向200米处,一辆浓硫酸罐车被一辆小车追尾,导致罐车内28吨硫酸全部泄漏。

当天凌晨5时许,广西钦州市消防支队接警后立即调派钦北中队1个抢险编队、1个灭火编队,以及特勤中队1个防化编队,共6辆消防车26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同时,通知当地交警、安监、环保等联动部门到场处置。

6时15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一辆装载有28吨浓度为98%的浓硫酸罐车被一辆小车追尾,导致左后侧阀门管道发生泄漏。罐体内28吨硫酸已全部泄漏到道路两旁的水沟和草坪上,车尾处和路边草丛有白色烟雾。

随后,消防官兵立即做好现场警戒,与当地环保部门协同作战,设置洗消点,并对流入水沟内的浓硫酸进行截流。

7时35分,消防官兵身着防化服,头戴空气呼吸器深入到泄露点,开始利用石灰膏对泄漏到路面的浓硫酸进行中和。同时,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挖掘机挖泥对流往水沟下游的浓硫酸进行堵截。

经过消防官兵3个多小时的努力,当天10时50分,泄露出来的浓硫酸被完全覆盖,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