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圣殿山发生枪击致5人丧生

2017-07-15 01: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 综合消息:据以色列警方消息,当地时间14日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附近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名以色列警察丧生,3名袭击者被打死,另有多人受伤。

据以色列警方透露,事发时3名袭击者在圣殿山外区域向以色列警察开枪。在追击过程中,袭击者逃往圣殿山内,在阿克萨清真寺附近被警方打死。中枪的2名以色列警察由于伤势过重,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证实,袭击者来自以色列北部,是以色列籍的阿拉伯人。目前并未有组织宣称对此次枪击事件负责。

枪击事件发生后,以色列警方封锁了圣殿山,并取消穆斯林的周五礼拜活动。据英国《卫报》报道,每周五会有数千穆斯林来到圣殿山做礼拜,这是17年来第一次取消圣殿山周五礼拜活动。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在枪击中身亡的以色列警察表示哀悼,并称之为“不幸的一天”。

袭击发生后,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同以色列总理通话,强烈谴责在宗教圣地发生的袭击行为,并表示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事件。

据当地媒体报道,近年来耶路撒冷老城虽频发枪击事件,但在圣殿山区域则几乎没有发生过类似事件。

圣殿山位于耶路撒冷老城,是犹太教和伊斯兰教的圣地。犹太教第一圣地哭墙(又称西墙)以及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寺阿克萨清真寺都位于此地。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