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广场景观灯漏电3岁女童触电身亡 警方介入

2017-07-15 11: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楚天都市报7月15日报道,到昨日(14日),33岁的张先生和妻子已经四天没回家,他们怕看见家中关于女儿的一切,照片、衣服、玩具……所有这些会让他们想起他们可爱的女儿涵涵(化名),并迫使他们面对残酷的事实:11日晚上,3岁的涵涵意外触电身亡。

张先生说,11日晚上,他和妻子带着涵涵去学轮滑,地点就在武汉东湖高新区的南湖·时尚城的商业街广场上。当晚20时30分许,轮滑课结束后,妻子准备给女儿换鞋,于是就抱起女儿,放到广场景观灯的不锈钢灯罩上,灯罩就像一个凳子。可妻子碰到灯罩时,感觉被电了一下,就赶紧看孩子,却发现孩子躺在灯罩上没有了任何反应。

张先生赶紧将孩子抱到附近的诊所,并最终被120急救人员送到医院,但结果让张先生悲伤至极。

张先生说,景观灯灯罩上并没有任何警示标志,警告他们不要去触碰。往常,也有其他小朋友坐在上面玩。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事发的广场,漏电的景观灯四周搭起了铁架,铁架上覆盖着塑料布。景观灯呈飞碟状,灯罩是不锈钢的,四周有很多小孔。广场上有多个景观灯,多个灯罩上都有“有电危险”的标志,但记者透过塑料布缝隙发现,漏电的景观灯上并没有这样的标志。

广场保安表示,孩子触电身亡他们也感到很意外。景观灯为何漏电?南湖·时尚城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不在。记者随后留下电话,但截至昨晚记者发稿,相关负责人仍未与记者取得联系。

张先生说,因为他们夫妻结婚比较晚,女儿出生后,他和妻子视作掌上明珠,妻子更是辞掉工作专心在家带孩子。女儿平时也很活泼懂事,他每天下班后,女儿都会搬来小板凳让他坐下换鞋,还会问他喜欢什么颜色的小板凳。上月23日,女儿才过了三周岁生日,没想到现在却再也见不到她了,“我都没来得及好好爱她。”

事发后,张先生已经报了警。目前,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科普视频:电器安全知识——防止漏电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