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部分地区遭遇大风冰雹 气象发布橙色雷暴预警

2017-07-15 20: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南京7月15日电(记者 谷华)15日下午3点多,江苏盐城阜宁县遭遇大风、冰雹强对流天气袭击,造成部分房屋屋顶瓦片被刮飞、树木及庄稼倒伏,暂无人员伤亡信息。这是该市两天来第三次遭遇大风冰雹天气。当地气象台发布橙色雷暴预警,要求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

据盐城射阳县海河镇官方消息,7月14日下午5时许,该镇同丰、花元两村遭遇大风,造成当地不少树木、电线杆倒塌,未造成人员伤亡。

7月15日凌晨0时10分左右,大风冰雹袭击盐城盐都区楼王镇姚顾、潭溪、潭田、莘野等村,一些房屋屋顶瓦片被刮飞,围墙和副业用房受损,多处高低压线杆、树木倒伏,无人员伤亡。

“夜里听到外面大风呼呼地刮,门和窗户被摇得叮当响,也不敢开门出去看。”楼王镇潭溪村王姓村民说,大风持续十分钟左右,风停了之后,他发现自家的房顶少了几片瓦。

7月15日下午,盐城市气象台发布消息称,当日15时10分阜宁芦蒲镇出现27.6m/s(10级)的雷雨大风;15时17分阜宁陈集镇出现24.7m/s(10级)的雷雨大风。市民拍摄的视频显示,路边的树木都被大风压弯,冰雹砸在汽车上发出响声。在阜益公路新沟段,路边的几棵树被拦腰折断,横躺在马路中间。大风还造成该县芦蒲镇部分农作物受损,很多玉米被刮倒在地里。

“天突然就变黑了,大风大雨来得很快,夹杂着冰雹,车上好几处漆都被砸坏了。”当日下午在204国道上行车的李先生说,雨刮器开到最快,都看不见前面的路,他赶紧把车开到路边停下来。

下午15时45分,盐城市气象台发布雷暴橙色预警信号称,目前强回波继续向偏东方向移动,预计未来6小时内盐城市响水、滨海、阜宁、射阳地区依旧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10级以上雷雨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要求全市继续加强防范。(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