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庭防盗有诀窍 防盗设施全都要

2017-07-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首先说到的跟刚才提到的菠菜有关,就是茎叶类的蔬菜,亚硝酸盐的含量是最高的,比如说瓜果类的蔬菜,它们就相当于比较低,在这样的蔬菜当中,所以如果说买了比较大量的蔬菜,应该也吃叶菜类,像大白菜,菠菜等等,如果说准备多做一些菜,第二天再热着吃,应该尽量少做,像这样带叶类的蔬菜,而选择瓜果类的蔬菜,因为它们比叶类蔬菜保存可能更加安全一些。

另外我们要说的就是这个螃蟹,鱼类和虾类这样的海鲜,在隔夜之后会产生一些蛋白质的降解物,来损伤我们的肝肾功能,如果说实在是买多了,可以把生海鲜用保鲜袋或者保鲜盒装好放在冰箱里冷冻,然后下次咱们再做,而不是说一次性做出特别多,然后慢慢吃,这样是一个认知误区。另外很多人都爱吃蛋黄软软的,半熟蛋,可是这种蛋杀菌其实是不彻底的,再加上鸡蛋的营养丰富,非常容易滋生细菌,在食用之后也会出现一定危险,如果说蛋已经熟透了,而且低温密封的非常好,保存得当,隔夜再吃也是没有问题的。

最后我们要说到的是像银耳蘑菇这一类,往往有的时候咱们会买比较贵的,但不论是野生的还是人工栽培的银耳而蘑菇,都很容易残留很多的硝酸盐,如果放的时间实在是有点久,我们只能忍痛扔掉了。

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的确每一位靠自己双手创造价值的人都很辛苦,但是很多工种的工作环境比我们平时所处的环境可以说要恶劣的多了,比如说某些在矿井当中工作的矿工,尘土飞扬,很容易导致呼吸道的疾病,而在某些工厂工地噪声污染,也会给工友们带来很大的听力损伤。接下来我们就要跟随记者到生产一线去听一下,当然要提示您,这一节可以把收音机的音量稍稍调小,因为接下来这个现场的噪声真的是非常的可怕。

记者:我现在是在苏州园区一家企业的机房里面,那么这个机房它包含了企业所需要的一些辅助能源的供应,包括水电器,大家可以听到这个声音是非常吵的,据测试这个声音已经达到了80分贝以上,大家都知道,人在超过85分贝的环境里面长期工作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耳聋,那按照国家规定,声音超过80分贝就必须要佩戴一个这样的耳塞。那么工人佩戴耳塞的方法是不是对的呢?我们请疾控中心的专业老师来给我们讲解一下。

接触含有毒素的化学品时,或是灰尘严重的工地车间,口罩眼罩手套是必备,专家提示,这些个人防护不能随意,佩戴口罩时需要注意,口罩与脸形的贴合度,佩戴手套时则需要固定,确保皮肤不能裸露在外,张小云表示,实验中,个人防护用品检验通过率仅为70%,建议企业要为员工定制个人防护用品。

口罩有很多种,它的型号,每个人适合什么样的?要做专门的检测。

记者:除了身体损伤,职业压力带来的心理损伤也不容忽视。苏州一家企业的心理咨询室每天咨询量有20人之多,心理咨询师发现,工作压力不能很好调节后,大部分人会产生一种压抑感,影响人际关系和工作状态。

那么心理问题到达一定程度它就会变成严重性的问题,从专业上来说如果还不能解决的话,时间长了也就会形成新型的心理疾病。

记者:心理专家表示,面对职业紧张,个人可以通过冥想,运动,读书等方法调节,与此同时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所长张小云表示,从2016年开始,江苏省开始创建健康企业,关爱员工心理健康是其中重要一项考核指标,包括为员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开展文娱活动丰富业余生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