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庭防盗有诀窍 防盗设施全都要

2017-07-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我们还是要呼吁这个企业,除了传统职业病以外,法定10大类132种职业病之外,我们要更多关心职业相关疾病,包括这种鼠标手,颈椎病,包括职业压力,紧张,在这方面可以多做一些工作。

主持人:专家真是说到点子上了,其实在我们平时工作当中,大家经常会讨论什么是职业病的问题?可能法定有法定的要求,但是实际上在某些工种的工作过程当中,真的有可能会导致很多慢性的损伤,但是之前我们可能从来没有关注过,那接下来我就带大家梳理一下经常开车的朋友,或者是职业的驾驶员可能会诱发哪些职业病?又该如何来缓解呢?

首先我们要说到的就是视力疲劳的病症,为什么呢?因为司机在开车的时候,眼睛当然不能闲着,时刻都要注意路面的车辆和行人,倘若汽车的挡风玻璃质量粗糙,或者是高低不平,厚薄不一的话,当然就会影响到司机的视力了,那这个时候可能会诱发的疾病叫做视力疲劳综合症,也就是在开车的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头晕,事物模糊,两眼胀痛这样的症状,解决的方法其实也非常的简单,刚才我们说到了质量差的挡风玻璃是造成严重视力疲劳综合症的主因,所以在买车的时候,咱们除了关注其他方面的配置,这个挡风玻璃的质量也一定要留意一下了,另外就是长途开车的时候,一定要适当的休息,防止视力的过渡疲劳。而司机在休息的时候应该抓紧时间擦干净挡风玻璃上的灰尘,有些司机喜欢看完电视马上就开车,其实这样开车对视力的损伤也是比较大的,在开车之前,建议大家先闭目养神20分钟,把这眼睛休息好了,再让它来专心工作。

接下来我们要说到的第二类疾病从眼睛继续往下走,当然就是颈椎疾病了,司机在开车的时候,往往始终要注视着同一个方向,导致颈部的肌肉会经常的痉挛,这个时候可以让颈椎间的关节处于一个不太正常的位置,发生颈椎微微错位,压迫,刺激神经,出现头部,肩部,上肢等地区的疼痛和发胀,造成肌肉的紧张痉挛,解决的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就是在开车的间隙能够经常的活动一下四肢,尤其要活动的就是颈部,也就是我们看起来它活动的是头部,比如说可以让头部向左向右旋转各数十次,这样就可以预防颈椎疾病了,当然这个动作幅度不宜过大,那这个时候单纯的转圈很有可能会伤到颈椎,所以可以试着用下巴在空中写字,掌握一下力道和火候。

而此外长期的开车,精神也非常紧张,很有可能会导致血压的升高,另外司机朋友往往是饮食不规律,饮食不当容易得胃病,比如说急慢性的胃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等等,另外驾驶环境当中有空调,如果说长时间使用空调而不开窗换气的话,也有可能会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所以提示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空腹开车,当处于长时间饥饿状态时间,体内的血糖可能会下降到一定程度,这个时候您一个直观的感觉就是头晕眼花,疲劳乏力,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诱发事故。那平时在养胃和养肠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特别是维生素B和维生素C,在饭后应该休息20到30分钟再来开车,来促使我们消化系统有一个好的休息,这样在开车的时候就不容易诱发一些本不该出现的职业疾病了。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周末,全天没有车辆尾号限行,低碳出行更环保,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