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庭防盗有诀窍 防盗设施全都要

2017-07-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有句话叫胆大心细,但是在出游的时候如果说胆大但是心却不细就很容易上演现实版的荒野求生了,有一名女子最近在张家界武陵源游玩的时候,因为找水不慎滚落到了三百米深的悬崖下面,万幸的是人没大碍,这名女子在山腰中进退两难,被困长达半个月之久,那她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呢?咱们赶紧去听一听。

记者:4月28号,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一村民在巡山过程中发现一名女子疑似被困,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派出所是第一时间接警的,那个村民是4月14号第一次在巡山的时候,怕有人偷毒的,在那边巡山发现那个游客在那里,然后就问她是干嘛的?她说我是游客,到处逛一下,到了4月28日,也就是昨天,再次去巡山的时候,发现这个人还在那里,然后早上九点的时候那个村民就报警了。

记者:民警和消防官兵先后抵达现场,发现女子所在的位置是山腰上一条长约七米的小道尽头,宽度不到20厘米,距离崖底近70米,由于前段时间雨水导致地面非常湿滑,泥土松散,救援难度很大。

整个山体的形状是一个80度的大坡,然后被困人的位置是在这个80度大坡边上有一块垂直的岩壁,那个泥土和这个沙石全部都混在一起了,地面特别的滑,如果说纯石头的话,你还可以找到着力点。

记者:女子被困的地方不属于张家界的核心景区,周边更无游览项目,民警询问后得知,女子姓胡,今年50岁,来自黑龙江,在游玩过程中寻找水源导致被困,之后只能靠吃昆虫,竹笋喝露水为生。

我们能确定她在这个山上游荡的时间不少于15天,她一说话一张嘴,嘴里面就是绿色的那种汁液,就是虫子的那种汁液,就问她是怎么回事?她说我刚吃了一个虫子,就是这样的。从侧面了解到她这十几天有可能都是这么过来的。

记者:由于长时间被困,救援时女子已经神智不清,甚至一度拒绝被营救,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困难。

被困人特别的抗拒救援,从始至终都是讲我是游客,我是过来玩的,你们不用救我,我在这里很安全,然后当时的话,去了之后我们也是一筹莫展,因为那个地形能够过去完全靠的就是,说白了就是那个烂树叶子构成的一个,不到20公分宽的地方,如果说她不配合,救援人员和这个,她只要脚往这个崖壁上一蹬,救援和她同时都要翻到那个山崖下面去。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救援人员才给女子系上安全绳,并背着她走出了最危险的七米小道,随后消防队员用携带的多功能担架将她固定,由救援人员接力将她送到安全位置,当晚近七点,女子终于被成功救出,随后被当地派出所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目前这名女子情绪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又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