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广西南部沿海阵风将达7级 明起局地大暴雨

2017-07-16 15: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正逐渐朝广西北部湾逼近,预计16日下午前后将移入。受其影响,广西南部沿海地区有5~6级风,阵风7级。17~18日为降雨最强时段,广西中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自本月11日以来,广西大部地区降雨转少,天气逐渐转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为主。不过广西南部沿海地区仍出现了相对明显的降雨,特别是防城港地区,过去3天多地累计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防城港东兴东兴镇东兴气象站旧址最多,为266.2毫米。

目前,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正在步步往广西北部湾逼近,预计在掠过海南岛南部近海后,于今天下午前后移入北部湾。由于将受台风影响,海面将掀起大风,北部湾旅游部分有限公司已在15日发布停航通知,15日运送游客离岛,16日全线停航,17日起恢复正常通航。

受台风影响,今天白天北部湾海面将有暴雨出现,同时风力变大,阵风可达9~10级;沿海地区也有5~6级风,阵风7级。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已于今早05时起改挂台风信号二号风球。此外,广西南部地区还将迎来降雨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梧州、贵港、南宁、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17~18日将进入降雨最强时段,广西中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累积降雨量预计可达80~11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此次台风没有正面“冲撞”广西,但是对沿海地区的风雨影响较大,提醒沿海地区的公众注意做好防范,海上船只还请尽快到港口停靠。此外,虽然此次无大范围的暴雨天气,但仍有局地雨势较强,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诱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文/聂沛彬)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