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国土资源系统积极应对“塔拉斯”可能引发的次生地灾

2017-07-16 18: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7月16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尹建军)为了积极应对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热带风暴级)可能引发的次生地质灾害,海南省国土资源系统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应对,及时派出三个专家组到市县开展地质灾害检查指导,并发挥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再动员,再部署,再督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截止目前,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点无异常情况,没有地质灾害发生。

7月14日,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健春作出明确要求,各市县国土资源局、厅各处室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强化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预警加大对山区沟口人口集中区、山区公路高陡边坡路段、矿山采场、尾矿废石土堆场等部位的排查;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及时转移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及其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主要负责人人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厅党组书记巴特尔也作出明确指示。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