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州山洪暴发 造成至少9人遇难

2017-07-17 10: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洛杉矶7月16日电(记者高山)美国亚利桑那州官员16日证实,当地一个景区山洪暴发已造成至少9人遇难。

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突降暴雨,亚利桑那州通托国家保护区内的一个山谷15日下午暴发山洪,奔流直下的湍急河水卷走了正在谷中水潭内游泳的14人。

截至目前,搜救人员共发现9名遇难者遗体,年纪最大的有60多岁,最小的是一名年仅两岁的女童。

据警方介绍,警方在现场成功救出4人,但尚不能确认事故发生时山谷中共有多少人。目前搜救人员还在搜寻一名失踪者,但后者生还希望渺茫。 

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迪塞16日发布声明,对遇难者表示哀悼。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表示,目前尚没有接到中国公民在事故中遇难的通报。

据报道,当天午后,通托国家保护区一个多小时内的降雨量超过25毫米,而当地7月的平均降水量约61毫米。气象部门警告说,由于仍面临持续降雨,当地可能暴发新的山洪。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