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多部门联合开展高速公路防汛及事故应急演练

2017-07-18 14: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7月18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近日,本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高速公路运营公司本溪分公司、高速公路本溪路政管理处等部门,开展了汛期高速公路防汛及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应急保障能力。

这次演练的模拟情景是:鹤大高速公路1020公里挂盘岭隧道内车辆事故救援和鹤大高速公路1027公里处山体滑坡抢险救援。“事故”发生后,高速公路交警按照部门联动机制及时启动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方案,相关部门调集救援车辆,救援人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根据职责开展交通疏导、事故现场勘验与受伤人员营救、事故车辆救援清障、安全提示和紧急隔离等应急处置工作。经过多部门联合奋战,完成现场勘查。现场警戒人员在施救车辆将肇事车清理出事故现场后解除警戒,移除警告标志,将车辆疏导、分流完毕后撤离现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齐新表示,通过这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高速交警部门应急响应能力,完善了部门应急响应联勤联动机制,为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