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继续维持晴热高温天气 18日起3天局地超38℃

2017-07-18 15: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几天安徽将继续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其中今天(18日)开始至20日全省最高气温为35~37℃,局部超过38℃;21日全省最高气温普遍为37~39℃,部分地区超过40℃。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14日开始,安徽自南向北出现了大范围35℃以上的持续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超过39℃。昨天安徽依旧热浪滚滚,监测显示,全省共有6个城市最高气温超过了37℃,其中最高出现在霍山县,达到了39.4℃,成功入围了当日全国国家观测站点高温前十位。

此外,17日安徽省会合肥的气温也是异常“火爆”,最高温一度达到了38.1℃,创下合肥2017年以来气温的新高。不仅气温高,午后的空气湿度更是达到了56%,体感温度甚至超过了50℃,闷热感异常明显。

随着近日安徽天气持续炎热,合肥的暑期游泳班异常火爆,不少孩子利用暑假投身泳池,家长们也愿意让孩子在水中畅游度过一个凉爽的暑假。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安徽将继续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其中18日开始至20日全省最高气温为35~37℃,局部超过38℃;21日全省最高气温普遍为37~39℃,部分地区超过40℃。由于气温高,湿度大,午后山区局部地区易出现分散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此次高温天气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专家提醒,高温天气下出行请注意防暑降温;请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