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湖南高温范围明显缩小 19日雨水渐起局地最高37℃

2017-07-18 19: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湖南全省依然以晴热为主,在云层的遮挡下,高温范围和昨天相比明显缩小,强度也明显减弱。截至下午16时,全省达到35℃高温线的县市仅为22个,超过37℃的县市仅为2个。预计19-20日湖南大部地区都将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天气将进一步得到缓解,但局地仍有37℃的高温出现,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暑措施。

17日湖南绝大部分地区成为高温的领地,高温范围进一步拓展,全省35℃以上高温县市增加至75个,超过37℃的县市也达到了30个,相比于前一天超过37℃的县市只有13个,范围明显扩大。其中张家界、慈利以39.3℃的成绩,并列湖南昨天最高温第一名。

18日湖南全省依然以晴热为主,大部晴间多云,不过在云层的遮挡下,高温范围和昨天相比明显缩小,强度也明显减弱。截至下午16时,全省达到高温线的县市仅为22个,而超过37℃的县市仅为2个。全省最高气温的慈利县今天也只达到了3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9-20日湖南大部分地区都将有阵雨或雷阵雨,伴随着雨水来袭,高温天气将进一步得到缓解,但局地仍有37℃的高温出现。预计明天白天最高气温湘北35-37℃,其他地区33-35℃。

19日湖南局地仍有高温,气象专家提醒,炎热天气下需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多喝白开水或淡盐开水,注意保证睡眠时间,充足休息,谨防中暑。(文:谭萍)

 

科普动画:紫外线恶魔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