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龙卷风突袭黑龙江 20日局地将有大暴雨

2017-07-19 12: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黑龙江牡丹江地区有7个站点遭遇暴雨,绥化市还遭受龙卷风突袭。预计20日,黑龙江东南部还将迎来一场范围更大、强度更强的强降水,局地有大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中小河流地质灾害等。

进入7月以来,黑龙江天气舞台被“炎热”独占,期盼下雨已经成为黑龙江人民共同的愿望。就在18日,这一愿望终于实现。然而,迎来的不仅是解暑降温的雨,还有龙卷风和暴雨这样的“不速之客”。监测显示,18日7时至19日7时,黑龙江有33个站点降下大雨,7个站点降下暴雨,暴雨都集中在了牡丹江地区,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海林石头沟站,达92.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到36.8毫米。

此外,18日18时17分,一场不期而至的龙卷风突袭了绥化市北林区的拉拉屯,大树被连根拔起,数棵树木被刮断,房屋房盖瞬间被刮飞。好在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和受灾统计报告。

降水还导致牡丹江部分地段出现城市内涝。据黑龙江省交通厅19日9时5分的路况信息:由于降雨,哈牡高速花果山互通桥涵洞产生积水,目前已经临时封闭。

黑龙江气象台预计,19日东南部有短时强降水,累计降水量为65~70毫米,小时雨强可达30毫米;20日,东南部降水强度有所加强,有50~80毫米的暴雨,局地有100毫米的大暴雨,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公众注意预防暴雨引发的中小河流地质灾害。

 

科普视频:遇龙卷风时的逃生技巧——迅速逃到安全地带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