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日午后起有较强降雨 大部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2017-07-19 19: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弱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20日至21日华北地区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河北东北部和西部太行山地区、北京和天津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个别地点大暴雨。降雨开始时对流较强,伴有雷电、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北京地区降雨时段为20日午后至21日,明显降雨出现在20日傍晚至21日上午。预计大部分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个别点可达大暴雨,短时雨强较大。受降雨影响,21日开始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闷热天气得到缓解。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庆梅提示并建议:

1.明显降雨天气将导致低洼地区和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积水,请注意防范对城市交通运行的影响;

2.降雨时局地伴有雷暴大风,请加强户外高空作业安全防护,并对室外搭建物等进行加固;外出人员尽量远离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或大树下;

3.加强对中小河流、水库、尾矿库的巡查及排险和加固,以及旅游景区和建筑工地的隐患点排查,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4.注意防范山区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5.7月下旬到8月上旬是北京的主汛期,降雨过程频繁,请注意关注滚动跟新的预报预警信息。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