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遭寒潮侵袭 局部地区出现历史最低温度

2017-07-19 20: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布宜诺斯艾利斯消息:阿根廷大部分地区连日来遭寒潮侵袭,局部地区出现历史最低温度,寒冷天气中已有7人身亡。

据美联社报道,阿根廷官方当地时间18日确认,寒潮带来的极寒天气在阿根廷已造成两人因体温过低身亡,他们分别是来自东部港口城市阿德普拉塔(MardelPlata)的一名54岁流浪汉和来自圣达菲省(SantaFe)的一名41岁贫民。新闻网站Diario还报道称,另有5人在使用炉灶取暖时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阿根廷国家气象局消息说,来自南极的寒潮自上周起侵袭阿根廷大部分地区,带来近20年来最大降雪。根据阿国家气象局监测,西南部城市巴里洛切(Bariloche)的滑雪胜地巴塔罗尼亚(Patagonian)最低气温一度降至零下25.4摄氏度,打破1963年创造的零下21.1摄氏度的最低气温历史纪录。

阿根廷C5N电视台报道说,极寒天气导致航班取消、客车停运、大面积停电。巴里洛切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当地已有约1.6万居民遭遇停电。巴里洛切电力公司表示,断电原因是罕见的暴雪导致大量树木折断,电力传输线路遭到严重破坏。

巴里洛切市市长还确认,当地机场已连续36小时没有航班起降,造成数千游客滞留。因酒店爆满,许多滞留旅客只能选择在机场过夜。另据阿根廷里奥内格罗省(RioNegro)当地报纸的报道,仅当地就有数十架开往巴里洛切及周边城市的航班被迫取消。(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冰冻路面的行走技巧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