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司机低头点烟致车辆失控 幸无人员伤亡

2017-07-20 10: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7月18日8时左右,一辆黑色小车从国宾医院出来,正准备右转上路,车子却突然失去控制,直接冲上了路沿,骑在了路沿上。

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后,渝中交巡警上清寺大队随即赶到现场。民警在现场看到,该车右前轮开上了路沿,底盘被卡住,动弹不得。最后,民警只好喊来几名力哥,将车从上面抬了下来,轿车变成了“轿子”。

驾驶员李某交代,他开车从医院出来准备右转上路时,烟瘾突然犯了,准备抽根香烟解乏。谁知,就在他准备低头点烟时,车子突然偏离了车道,等他抬头发现情况后,车子一下就失控了,直接冲上了路沿。

这次事故中,导致小车的右前保险杠破裂、底盘护板断裂,损失严重,但所幸无人员受伤。

民警对李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李某表示,没想到这个点烟的小动作造成了这么大的损失,“教训深刻,以后一定会多加注意!”

民警介绍,不少驾驶员在驾车时都有打手机、发短信、吸烟等小动作,而到了炎热的夏季,司机开车喝水、开空调等小动作也会多起来。前几日,渝中区交巡警在嘉华隧道出口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了惊险一幕:一个货车司机单手开车,另一只手正拿着一块菠萝往嘴里送……民警查看沿线监控视频发现:该车过了鹅公岩立交后,这位货车司机就开始上演“高超”车技,一路上边吃菠萝边单手开车,看得人心惊胆战。最后,民警对司机进行了教育和处罚,有效预防了可能发生的事故。(本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何鹏程)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