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夜大雨致全城80多处被淹 市民出行受影响

2017-07-20 11: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昆明7月20日电(王艳龙 周丽)遭遇持续多天降雨之后,昆明市于19日至20日凌晨再次迎来一场大雨,导致全城多处被淹,市民上班遭遇“人在囧途”。

这场大雨从19日晚持续至20日凌晨,导致昆明城区多处积水,被市民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广泛调侃为“春城看海”,需要划船出行上班。

来自排水公司统计,截至20日上午7点,昆明市区共有八十余处淹水点,其中五十多个点段交通无法通行。霖雨桥路口、北站隧道、海埂隧道、虹桥立交下层、大树营立交、关上片区、民航路下穿隧道等淹水情况严重。金浑公路麦冲村路段山体滑坡致交通中断,机场高速锌镁铝厂路段积水严重交通中断。

严重的淹水导致大批市民出行受阻,主城各条主干道路目前均出现车多、通行缓慢情况。昆明金牛小区公交站,一度滞留了约百人上班族。

“走到东华小区,就过不去了,没办法,只能下午再去上班。”昆明市民刘晓明说,因下雨,他今早比平时出门更早,但到了半路发现到处被淹,无法前往单位,“只能打道回府”,等积水处理完再去。

为帮助市民出行,昆明交警发布实时动态,并派出大量人员进行疏导交通。东航云南有限公司表示,为7月20日全天因积水不能按时来长水乘机出港的旅客给予免费改签政策。

昆明市公安消防支队统计:2017年7月19日0时至20日06时,昆明市公安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共计接警出动117起,调派消防车辆158辆(次)、调派救援官兵916人(次),抢救被困群众250余人,疏散被困群众680余人。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