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突降暴雨致多地被淹 1300余人被困

2017-07-20 15: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昆明7月20日电 (陈静)19日晚至20日早,昆明主城区突降暴雨,导致多点淹积水。据昆明市公安消防支队通报,截至20日10时,消防官兵已抢救被困民众310余人,疏散被困民众1010余人。

据云南省气象局通报,19日20时至20日08时,昆明主城区91个气象观测站中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9站(最大雨量为东华站154.7毫米),降雨期间,昆明主城区出现大范围雷电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达79.9毫米。20日3时23分,昆明启动《昆明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重大级(Ⅱ级)应急响应。

20日一早,昆明暴雨致多地被淹的消息便刷爆朋友圈,市民上班遭遇“人在囧途”,纷纷晒图表示要“坐皮划艇去看海”。昆明市民刘晓明告诉记者:“因为昨晚下大雨,今天出门比平时更早,但走到东华小区就过不去了,没办法,只能下午再去上班。”

据昆明市排水公司统计,截至20日上午7点,昆明市区共有八十余处淹水点,其中五十多个点段交通无法通行。霖雨桥路口、北站隧道、海埂隧道等淹水情况严重。金浑公路麦冲村路段山体滑坡致交通中断,机场高速锌镁铝厂路段积水严重交通中断。

19日24时至20日10时,昆明市公安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共计接警出动134起,调派消防车辆187辆(次)、调派救援官兵1090人(次),抢救被困民众310余人,疏散被困民众1010余人。其中,位于官渡区六甲杨家村的老年公寓有多人被困,截至9时22分,消防官兵共抢救被困老人60余人、疏散被困民众330余人,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