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阳市持续暴雨致老人被困河中央 消防成功营救

2017-07-20 15: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阳7月20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程传基)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近期连续遭受暴雨袭击,多处地区造成积水,各地河水水位上涨迅速。7月19日18时31分,南召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南召县留山镇马窝村马西组马西河有一名老人因降雨涨水被困河中央,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两台抢险救援车、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到场后水位还在不断上升,救援时间紧迫。现场指挥员与到场的镇政府、派出所等救援力量紧急商议,大队官兵示意老人不要随意走动,注意安全,稳住老人情绪。救援官兵迅速准备消防救生衣、救生圈、绳子,迅速展开救援工作。17时20分,在当地政府及民警的协助下老人被成功救出,并被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

河南消防提醒广大群众:雨季降雨量大,水位上涨快,尽量少外出,不要到河边玩耍,不要去游泳、垂钓,特别是到一些看不到边看不到底的地方,到河边作业时一定要观察好周边地形、土质情况,切莫粗心大意。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中利用长绳相连逃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