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尚志市抗灾救援仍在持续 前方救援人员已坚守20小时

2017-07-20 16: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哈尔滨7月20日电(记者 解培华 王舒)中新网记者从尚志市委宣传部获悉,受黑龙江局地暴雨影响,尚志市内多处村庄和临场发生灾情。

当地官方根据雨情变化,于19日13时30分启动一级应急预案,成立抗洪救灾指挥部组织防指成员单位及地方驻军、公安干警、消防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地方政府工作人员约510人转移群众,开展抗灾救援工作。

降雨导致部分林场、村庄出现积水,部分房屋被冲毁,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降雨导致部分林场、村庄出现积水,部分房屋被冲毁,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19日16时,因道路中断,电力和通讯设施冲毁,导致已基本完成避险转移的珍珠山乡榆林村、三合村红石屯3000余名群众通讯中断。20日6时在水位有所下降后,当地官方已组织人员涉水进入三合村红石屯,暂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20日上午,记者随武警救援部队挺进通讯中断的受灾区域开展救援,沿途看到村间道路有多处损毁,无法顺畅抵达。在灾区上空,可以见到直升机进行探查搜救,沿途大量民众向安全地带转移。

在受灾的冲河林场中新网记者看到,村庄间一条长约40米左右的连接桥被洪水冲垮;由于是单线道路被毁,导致进入后续榆林林场道路断绝;消防官兵在断桥水域用绳索链接两岸,使用冲锋舟架起“通路”运送受困群众;截至目前,消防官兵已在该处“通路”坚守救援超过二十小时。

截至14时许,武警官兵已通过该处“通路”进入被阻断的林场受灾区域,进入受灾区域最深处后反向进行排查救援。

14时30分,在另一处东风林场救援区域记者看到,由于东风林场内一处道路的路基被洪水冲毁,一组消防官兵肩扛救援设备,步行进入村庄进行排险救援。

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暂未有人员伤亡报告,灾情严重地区通讯仍然受阻,受灾情况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