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续6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未来一周晴热持续

2017-07-20 16: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0日江苏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37到38℃,淮河以北地区35到36℃;21日到25日气温将继续上升,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8到40℃,26到27日全省高温仍将持续,全省最高气温36到39℃。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12日以来江苏已连续一周出现了大范围的持续高温天气。19日江苏依旧“火力十足”,监测显示,全省共55个地县出现了超过35℃的高温天气,其中11个县市超过37℃,全省最高气温为苏州常熟38℃。

多日高温持续,造成江苏省内城市用电量大幅增加,据国网江苏电力的微博显示,7月19日21时15分,江苏电网调度用电负荷达到9630万千瓦,这是今年第四次创历史最高负荷记录。目前,江苏电网保持平稳运行。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一周,江苏全省仍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为此,20日9时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江苏省气象台预计,20日开始至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6℃以上,其中江苏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37到38℃,淮河以北地区35到36℃;21到25日气温还将继续上升,预计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8到40℃,长江以北地区37到38℃。26到27日全省高温仍将持续,全省最高气温36到39℃。

近期江苏高温持续,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容易导致中暑、火灾、车辆爆胎自燃等安全生产事故,建议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防范因电力设备负载大、线路老化等引发火灾,做好食品卫生、交通安全和农业抗旱等保障工作。(文/陈睿)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