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未来10天高温仍持续 局地高温可达40℃

2017-07-20 19: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武汉7月20日电 (王有哲)记者20日从湖北省气象局获悉,根据预报,湖北在未来10天高温仍将持续,今年该省高温极值可能出现在24号前后,届时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会达到37-39℃,局地高温可达40℃及以上,武汉市中心城区气温可能超过40℃。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双柱介绍,11-13日,鄂西北连续出现三天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最高达到39℃;从14日开始,鄂东出现高温天气,到20日,该省大部地区已连续6天最高气温超过35℃;武汉市从15日开始进入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超过39℃。

“今年高温天气开始时间比较早,持续时间也相对较长。”徐双柱在分析今年高温天气特征时表示,究其原因,是由于今年副热带高压加强比较迅速,出梅以后,副热带高压迅速加强向西伸展、控制,导致伏天周期较长,超过往年同期。

截至20日,武汉中心气象台已连续5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此次高温持续时间长、强度大,人们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外出,注意降温解暑。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