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即将结束 宁夏将迎来全区性降水

2017-07-20 19: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银川7月20日消息(记者许新霞)宁夏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持续到本月23日,7月24日起,宁夏将转为多雨时段,降水主要出现在7月25日到26日。全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气温较前期有明显下降。

7月7日以来,宁夏大部地区持续晴热高温,范围之广、强度之大、持续时间之长为历史仅有。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宁夏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级政府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积极做好暴雨、冰雹、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应对,特别做好贺兰山区和六盘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区洪涝灾害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的监测、防御,确保安全度汛。

另外,受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宁夏中南部山区旱情呈现蔓延加重趋势。盐池大部、同心东部、红寺堡和海原西北部等地土壤严重缺墒,旱情较重。南部山区西吉大部、原州区东部、彭阳西部等地墒情较差,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各地要充分利用降水有利时机,及时做好水库、蓄水池、井窖的蓄水工作,大力开展抗旱补灌工作,减轻干旱影响。

同时,气象部门要求各级人影部门需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争取尽可能多的有效降水,缓解中部干旱带和南部山区旱情,同时适时开展防雹作业,减轻冰雹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仁宏